十一招心法,讓你輕鬆搞定簡報視覺設計!(下)

上次簡報小聚為您介紹了五項簡報設計心法,這次讓我們來看看還有哪些心法,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的簡報必殺技吧!

心法六:設法讓文字和背景形成對比

想像一下,上次有人使用同一色系的背景加文字的時候,是不是很難將文字從投影幕上辨識出來?這時聽眾只會在心中OS,天阿!老兄,你是在開玩笑嗎?

朋友們,再也不要讓你的聽眾心中發出這樣的OS了!為了讓你的文字讓人更容易閱讀,試著使用強烈對比色,如:黑色背景加上白色文字。若你的背景顏色實在太過五彩繽紛,這時候一個適合的遮色塊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適時加上色塊,讓文字易讀性增高,可說是大大提升了簡報的可理解度。

心法七:別使用超過五個以上的顏色

一張簡報使用超過五個以上的顏色?這可能只會讓聽眾認為自己來到了同志嘉年華的大會!簡報中和諧的色調可以大幅提升簡報的可看性。一個好的簡報設計根本不需要複雜的顏色,簡單來說,只要顏色對了,就什麼都對了......

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讓你的顏色對了呢?朋友們,簡報小聚推薦大家可以使用之前介紹過的 Adobe’s Kuler 色彩網站,找尋屬於你的簡報色吧!

心法八:重點文字加入對比色

如同大家標注重點時會運用粗體和斜體,但親愛的,在簡報中若想標出重點,就大概使用對比色吧!但要小心的是,別太超過了,大夥兒可不想見到整份都是標註的簡報呀!

心法九:用單一圖片

許多人喜歡在簡報中塞滿圖片,深信這樣可以增加簡報的趣味性,殊不知這樣的作法,只會讓簡報變得雜亂無章,也會降低整體簡報的專業度。

老兄!這可不是相片展示會呀!所以,建議大家,一張投影片盡量以一張相片為主,不僅讓簡報的專業度提升,也可避免聽眾失去焦點。

心法十:加入強而有力的圖表

圖形化設計將會讓聽眾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所以下次除了單純用文字敘述外,試著將數據化為圖表,用圖形強化所要傳達的要點,將會使整個簡報不會只流於文字敘述。

心法十一:丟掉炫麗的過場

現在的簡報軟體中通常有許多炫麗的過場效果,但最有說服力的簡報演講,通常都會避免這些可能會讓聽眾分心的過場特效。畢竟,講者總不希望聽眾最後對於演講的印象為:喔!那些特效超酷的,怎麼做呀?

因此,無論下次的簡報主題為何,巧妙運用這些技巧,將會使你的簡報演講技巧更上一層樓,簡報小聚簡報技巧分享,我們下次見囉!

上篇請點此

本文出處:http://visage.co/11-design-tips-beautiful-presentations/

封面圖片:https://picjumbo.com/macbook-and-clutter/

責任編輯:BeforAfter 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