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素材少,排版怎麼做變化

最近一直在後台看到有人問我:只有一張圖的PPT應該怎麼排版?

我猜這個問題之所以能難住機智的各位,應該就是因為「素材太少」,版面容易顯得單調:

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事情就好辦多了~

這裡我提供兩個思路給大家,來解決版面單調的問題:

思路一:美化一下圖片;

思路二:讓版式更有創意。

美化圖片,讓圖片成為版面焦點

讓版面中出現一個能觸動讀者G點的亮點,是解決「版面單調」這個問題的最簡單方法…

因此,我們完全可以把毒手伸向PPT中唯一的那張圖,給它打扮打扮,讓它承擔起勾引讀者的重任…

怎麼打扮圖片?比如:

換個牛逼的形狀;

• 換個屌屌的顏色;

加個炫酷的邊框。

▎尷尬而又不失禮貌的提示:

已經看過《3種讓PPT圖片更有設計感的方法》這篇文章的小夥伴,可以跳過以下內容直接去看第02點。

1)給圖片換個形狀;

平常我們見到的PPT圖片一般都是圓形或方形的,毫無新意:

你知道的…就算是看片,同一個片子看久了都會膩…更何況是圖片…

所以,如果你懂得給圖片換個創意的形狀,那就能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

2)給圖片換個顏色;

為圖片增加設計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為圖片換個看起來屌屌的色調…

舉幾個例子。

這是平平無奇的原圖

這是能讓人更有印象的整容版

這是幾張普通的老年表情包

這是修改後足以用來做PPT的表情包

所以,圖片排不好,可能只是因為你不夠色而已…

3)給圖片加個邊框;

這個方法就簡單多了,既不用你給圖片換顏色,也不用你給圖片換形狀。

你只要能找到像下面這些手機啊電腦啊iPad啊的圖片就行了:

找到以上圖片素材後,再把你那些慘不忍睹的圖片放到屏幕裡去:

640-18.jpeg

這個方法不僅對處理表情包等奇怪圖片有奇效,對於處理截圖等圖片也有良好效果:

我覺得…此處應該有掌聲…

最後,以上三種美化圖片的具體操作方法,大家可以在《3種讓PPT圖片更有設計感的方法》這篇文章裡找到。


素材不夠,版式來湊!


這個版式美化大法不需要你會多炫酷的技巧,你只要能找到適合的版式,然後直接模仿就行了。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即使老闆只給了你一堆毛線,你也能給他織出一百種不同款式的毛衣!

具體的操作方法也非常簡單:

1)先去花瓣網搜索一下「圖文排版」,挑選鐘意的版式:

2)看到合適的版式,直接截圖再放到PPT裡:

3)最後用PPT臨摹版式,完成以後把截圖刪掉即可:

(動圖示範)

(動圖示範)

最終的成品圖就出來了:

反正我剛開始學習PPT時,就是通過這麼賴皮的方法慢慢積累起我自己的版式庫的…

最後提醒大家一句:這個方法僅限於學習用途,大家可以用於練習PPT版式,千萬別用於抄襲…

本文作者:小木Arvin 跟我学个P

本文出自:只有一张图的PPT,如何排版才显得高大上?

責任編輯:BFA 簡報 編輯部

 

簡報小聚 #41 2018 年 12 月聚會

12 月 20 日|聖誕特別場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結構企劃 #視覺呈現 #訊息傳遞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