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ANCE 創辦人 鐵夫:架構吸睛簡報五步驟

4 月 12 日第 33 期簡報小聚「與客戶聊出好交情」,再次邀請「GUIDANCE 創辦人;藝人 惡武 2KD5 鐵夫」來到臺北文創,回扣上個月講題「站上大舞台的三個轉捩點」,延伸談舞蹈帶來的改變。

 

“舞蹈帶來笑容,笑容改變世界。”

WechatIMG339.jpeg

鐵夫這次的簡報架構,可拆解出五個環節,從引起聽眾注意,接著點出聽眾心中困惱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讓他們預覽解決方案的成效,最後邀請聽眾做出實際行動。

- 引起注意:介紹 GUIDANCE,說明創立願景,為今晚講題鋪陳

- 困惱問題:大眾對於嘻哈舞蹈有既定的刻板印象,造成多數家長不願讓孩子接觸學習的阻礙

- 解決方案:GUIDANCE 除教授舞蹈外,更帶領孩子找到自信、學習做人處事

- 預覽價值:鐵夫以舞蹈教學為例,說明透過課程除了舞蹈上的精進外,也注重禮貌及積極態度的培養

- 呼籲行動:簡報最後,鐵夫邀請對兒童舞蹈有興趣的家長後續關注相關活動

 

一場好的簡報溝通,可透過故事環扣講題,使聽眾更易理解、感受情境,同時增添溫度,而結尾的行動呼籲與聽眾觀點的轉變,更可為簡報創造價值、增加記憶點。

20180412_簡報小聚-1872.jpg

本文作者:BFA 編輯

(BFA 簡報小聚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簡報小聚 #34 2018 年 5 月聚會

5 月 17 日|簡報交流聚會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邏輯結構 #視覺設計 #訊息溝通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