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小聚上海特別場|聚在上海

簡報小聚上海特別場|聚在上海

BFA 簡報是寶渥於 2015 年 7 月和多位簡報老師共同發起的台灣首個職場溝通主題社群,於 2017 年成功在上海舉辦大陸首場線下聚會,2019 年我們再次前往上海舉辦特別場簡報小聚。

BFA 簡報前往上海舉辦線下聚會特別場1.JPG

2019 年 2 月 28 日台灣首個職場溝通主題社群 BFA 簡報,再次前往上海舉辦特別場簡報小聚。本次活動辦在國際知名的共同工作空間 WeWork,其中週末場次則由 WorkFace 上海協同舉辦。簡報小聚上海特別場由三位 Special Speaker 擔綱主題分享,超過百位企業經理人共襄盛舉。

內容需在聽眾能理解的範圍之內

在商業情境說故事的其中條件之一是「故事的內容必需是聽眾親眼見過或是在能理解的範圍之內。」BFA 簡報共同發起人林大班表示:「我曾經聽過有人以古羅馬的戰爭來試著和我解釋區塊鍊在數位貨幣的應用,一個新的技術用了我完全沒有經歷過的時代來比喻,雖然故事本身很精彩,但要對比過來理解真的非常有難度啊!」

2019 年簡報狂熱者應知的十大趨勢正是我們在簡報小聚上海特別場分享的主題之一,其中〈Tell a Story 說故事〉讓觀眾們了解在商業情境「說故事」能更加有成效的方法。

簡報設計要有邏輯

「設計不只是在視覺上的雕琢,更要有邏輯的去設計」── 老天爺工作室 Shane 和我們分享,曾任 Apple Creative Pro 的他,一直為設計賣命,Shane 擅長將冷硬的知識,重新設計成靈活具象的實踐。他在加入老天爺工作室之後,為內地、台灣、巴西等客戶創造具國際水準的作品,透過 Shane 的分享,觀眾們體會到如何在競爭激烈的 agency 中為「創意」創造生機。

BFA 簡報前往上海舉辦線下聚會特別場3.jpeg

商業開發的行動是:情報搜集和資源整合

寶渥營運經理張智鈞和觀眾分享,具備商業開發(BD,Business Development)職能的工作者,必須專注在「情報交換和資源交換」,而對應過來的行動則是「情報搜集和資源整合」。智鈞表示:「商業開發的工作者,在外即代表企業形象」,他在分享中穿插著各項實務案例,總結出商業開發四大步驟 — 親密接觸、探測需求、理出脈絡、解決方案 — 和應對策略 — 問題矩陣、魔法提問、團體決策 — 帶給上海特別場的朋友。

 

Presentation is Present 簡報就是送禮

BFA 簡報共同發起人林大班最後登台總結,在 2015 年 BFA 簡報發起之際,兩位共同發起人林大班和楊陽提出「Presentation is Present 簡報就是送禮」對我們而言:「溝通就是互相送禮,須思考收禮者的需求、場合。」我們深信簡報溝通力就是職場競爭力,BFA 簡報的使命是提昇華人簡報溝通力,我們也期許能創造華人世界最好的簡報溝通社群。

BFA 簡報成立近四年來已經在台灣舉辦了逾 60 場線下活動和公開課程,前後吸引了超過 4500 多位小聚朋友參與。2017 年簡報小聚落地上海,舉辦大陸首場線下聚會, 2019 年時值簡報小聚成立四週年,我們將簡報小聚再次移師到上海,為上海朋友們,帶來 2019 商務溝通 PPT 狂熱者應知的十大趨勢,透過和現場的夥伴交流,藉此提升商務溝通技巧,也期許觀眾們能運用在工作和生活,為個人和公司創造最佳表現。

關於 BFA 簡報

BFA 簡報是一個專注於職場溝通的平台,也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致力於為職場人士提供最好的「溝通」學習與分享平台,喚醒每個人的職場影響力,提昇華人整體簡報水平。

在 BFA 簡報線上平台,我們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文章。持續創作的同時,整合華人世界最負盛名的簡報專欄,更與眾多國外媒體合作,將他們最好的作品翻譯成中文以饗讀者。線上平台之外,BFA 簡報也會定期舉辦線下聚會,讓我們的會員不僅可以在線上學習簡報知識與技能,還可以透過實體活動與簡報同好相互交流,現場向簡報專家請益諮詢,共同見證改變的力量。BFA 簡報期許未來成為華人世界最好的簡報溝通社群。 

BFA 簡報官網:https://www.bfa.com.tw

WeWork-logo.png

關於 WeWork

我們的使命:創造一個辦公空間,創造生活,豈只活著。

當我們在 2010 年創立 WeWork 時,我們希望不僅僅是創建漂亮的共用辦公空間。我們想要建造一座社群。一個您能夠以個體的「我」加入並成為更大的「我們」中的一分子的地方。一個我們對以個人成就而非底線作為評判標準的成功進行重新定義的地方。社群是我們的媒介物。

WeWork 官網:https://www.wework.com

 

WorkFace.png

關於 WorkFace

WorkFace是一個分布式自治組織的創業者社群(Distribut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創立於2012年8月,以「所有人服務所有人,所有人向所有人學習,所有人支持所有人」的三所有理念,致力於在社會場域打造創業生態系統。成為了最具有影響力的創業者社群。

 

簡報小聚 #45 2019 年 04 月聚會

04 月 18 日|台灣首個簡報主題溝通社群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結構企劃 #視覺呈現 #訊息傳遞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