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note不求人 魯蓓蓓:用簡報動畫來解答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

11 月 21 日,簡報小聚第 52 場「有效的提案策略」邀請到「Keynote不求人 魯蓓蓓」擔任 Before Speaker,分享如何用簡報動畫來解答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

Before Speaker 魯蓓蓓.jpg

動畫能助大家一臂之力,但不是軍備大賽,使用上要記得「謹慎使用動畫效果」,適度地使用可以幫簡報效果提升 20% 功效。動畫是為了改善資訊傳遞效果,因此在使用前,得先想清楚觀眾是誰?為什麼要看?觀眾目標?才能夠讓觀眾專注在簡報上,避免使用不當造成失焦。蓓蓓在分享中用了大量的動畫舉例說明,藉由這些可以被改善的案例提醒大家:釐清所要傳遞的資訊重點後,動畫的安排才會在對的時機中出現。


最後,蓓蓓帶給大家三個簡報動畫的製作步驟:

一、擅用動畫:用動畫增添效果,嘗試各種動態與平面結合的安排,讓動畫替你傳遞資訊。

二、善用動畫:妥善地使用動畫能為簡報增添色彩。

三、散用動畫:創意發想就是先發散再收斂再發散再收斂不斷循環的過程,找出關鍵元素,將關鍵字做橫向延伸,再找到切入點後進行縱向挖掘,藉此讓創意落地。

「簡報不是動畫軍備大賽。」切記「謹慎使用動畫效果!」的前提之下,依循擅用動畫、善用動畫、散用動畫三個步驟,在製作中加入動畫,讓簡報如虎添翼!

這一天,魯蓓蓓的分享了用了三個簡報技巧:引起動機,舉例說明,帶出作法。

- 引起動機:利用故事方式,先利用撿到十塊錢和減少十塊,後讓聽眾產生興趣。

- 大量案例:舉例說明,提醒聽眾換位思考。

- 帶出做法:分享擅用、善用、散用三個技巧。

簡報小聚.jpg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