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社群工作者 李全興:出租大叔不怎樣,只是彼此人生的美好轉折

4 月18 日,簡報小聚第 45 場「以人為本的溝通之道」邀請到「資深社群工作者 李全興」擔任 Pro Speaker,分享自己轉型為出租大叔,開闢人生第二曲線的心路歷程。

李全興.jpg

人稱查叔的李全興,因為前老闆一句「 你打算工作到幾歲?」,促使他在 49 歲時重新審視人生軌跡,從 25 年的職涯毅然轉身,自己掛上「出租大叔 」的招牌,將多年的知識與經驗化為服務,在與人交談的過程中,創造彼此人生的美好轉折。

查叔的分享輕鬆風趣,就像與朋友閒聊,談笑間將中年轉職的緣由娓娓道來,又銷售了出租大叔的服務內容,當中應用許多實用的簡報技巧:

用提問開場

「 你要工作到幾歲? 」是每個職場人士都會思考的問題,透過前老闆的提問對聽眾提出邀請,共同思考這個題目,也將大家拉進查叔中年轉職的故事當中。

Super man 的背書

島耕作、愛因斯坦、日劇......大量應用第三者的觀點來替自己背書,強化論點的合理性。從各面向的引用對象中,也可看出講者涉略的領域廣泛,以及鮮明的個性。

李全興.jpg

銷售提案的簡報架構

採用 P-W-H 的簡報架構,對現場聽眾進行一場銷售提案

Problem:發現了什麼問題?為什麼人們需要出租大叔?

Why you:為何自己可以勝任出租大叔?

How to :出租大叔實際提供的服務方案

將好處埋在故事當中

十年前的學生受查叔影響而走上了電子商務之路,兩人因出租大叔的服務而相遇。用真實故事呼應「成為彼此人生美好轉折」的理念,將好處埋在故事當中,進行一場優雅的銷售。

簡報小聚.jpg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簡報小聚 #46 場 2019 年 5 月聚會

5 月 16 日|台灣首個簡報主題溝通社群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結構企劃 #視覺呈現 #訊息傳遞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