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家居餐廳部員工 黃駿:我的房間,我設計

9 月 20 日,簡報小聚「設計溝通」,邀請「宜家家居餐廳部員工 黃駿」受邀擔任 Before Speaker。在 IKEA 工作,黃駿常常被問到和裝飾、家居相關的問題。他發現這些問題源自於大家想買東西卻遇到了共同的困擾:空間不夠和風格營造。因此黃駿在簡報小聚和大家分享自己對空間及風格的體悟和認知。


0920簡報小聚38-0628.jpg

當朋友知道黃駿在 IKEA 工作的時候,他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有員購嗎?要怎麼逛?以及要怎麼買?他發現,這些問題的來源,是因為大家都有想買東西的慾望,可是遇到困難卻不知道如何處理。而這些共同的困擾就是空間不夠以及風格營造。黃駿在認知到這兩個問題之後,也與現場的大家分享他的體悟以及認知,提供三個破解的訣竅。

「靈活運用空間利用、牆面延伸、大膽搭配,輕鬆打造個人特色的舒適空間」

空間利用:

黃駿首先在投影片上展示 IKEA 型錄的內頁,並且反問大家:為什麼櫃子裡還要有櫃子呢?這是因為我們在擺放完各式各樣的物品之後,其實還有很多空間是沒有被利用到的。而不能被堆疊的零散物品,就要使用收納箱來解決空間的問題。大家都知道台北市是一個寸土寸金的地方,那在空間的利用上亦是如此,收好收滿真的很重要!只要能夠巧用收納箱,就至少能夠節省 30% 的收納空間。

牆面延伸:

一樣是在投影片上展示辦公桌的照片,通常大家的辦公桌都不會有很多東西,這也就意味著有很多空間是沒有利用到的。因此讓物品可以上牆或者使用壁櫃,都是可以延伸空間利用的好方法。

大膽搭配:

小時候大家看到空白的牆壁,可能就會不自覺的想去塗鴉;長大之後,有了追崇的偶像,便會在房間裡貼起海報。可是曾幾何時,來到了 30 歲之後,我們卻忽略房間的風格。大家可以去想像,如果今天進到一個潔白的房間裡,是不是會覺得完全看不出房間主人的喜好或者個性,甚至會懷疑這是不是樣品屋呢?黃駿鼓勵大家,在房間中大膽擺放自己的東西,不用擔心組合起來會不好看,因為既然是自己喜歡的東西,那就一定會有接近的調性。勇敢的在房間放入自己喜歡的元素,去呈現自己想要的風格。


三分法貫穿簡報

黃駿在分享過程中提出三個最常被問的問題,以及三個破解的訣竅之後,最後再次向聽眾重申:好好利用空間,好好利用牆面,最後再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放進去,大膽搭配!那個房間中不一樣的樣子,才是真真正正自己的房間。

本文作者:BFA 編輯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簡報小聚 #39 2018 年 10 月聚會

10 月 18 日|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結構企劃 #視覺呈現 #訊息傳遞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