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人力資源發展部管理師 Tammy:換你了,試著在宇宙留下一點痕跡吧

7 月 21 日,BFAnniversary 三陽開泰|簡報小聚參週年慶,邀請「台灣大哥大人力資源發展部管理師黃恬敏 Tammy」受邀擔任 Before Speaker,橫跨教育及心理領域,曾任小學老師和企業 HR,喜歡觀察話語與行為背後的動機。

 

“直指問題:打破講者與聽眾的距離”

工作與生活的抉擇拉扯始終是我們內心深處最軟的一塊,活著都是選擇,選擇成為真正的自己。今晚 Tammy 給了現場所有人與內心對話的空間,她說:「如果明天將死去,我到底能為世界留下什麼?」

為工作投入大量時間,不停地追趕待辦事項、季度目標、客戶的一句 YES,犧牲朋友、家人、伴侶、孩子相處時間,日複一日理所當然的生活模式下,我們有沒有能力回答自己:「為什麼而工作?」

 

“拆解問題:用故事包裝更好吸收”

幾年前一趟菲律賓國際志工服務,Tammy 描述她親身處在垃圾山貧民社區的惡劣環境,百病叢生,垃圾山是當地居民勞作及生活所在。垃圾山顧名思義是一個充滿垃圾覆蓋的骯髒環境,這裡的空氣是酸的,「衛生」、「乾淨」這類詞彙並不存在,唯一剩下的是如何在這堆垃圾中餬口飯吃,撿拾廢五金,溫飽家人。那段時間 Tammy 借宿在居民的家,參與在地生活,協助房屋修繕、油漆等工作;居民把最好的一切事物給了 Tammy,最大的房間、最禮遇的接待、受贈的禮物。如此可愛的舉動,來自生活條件極度惡劣的人民身上;他們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Tammy 意識到:「富裕並非來自物質生活滿足,真正的飽滿是心靈的感知。」

Tammy 堅信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是蝴蝶效應的一環,環環相扣,緊扣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帶著衝擊回台灣,她開始接觸孤兒院孩童課後照護,試著幫助那些不美麗的景象增添色彩。為深入理解孩童的成長,Tammy 成為小學老師。一連串的行動,她都在為這些失去方向的羊群伸出援手,也呼應今晚開場所說的:「如果明天將死去,我到底能為世界留下什麼?」

 

“溝通最後一站:邀請聽眾做出行動”

現在,輪到你了。

宇宙中,我們都是獨特的存在,也因為獨特而賦予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旅程。Tammy 鼓勵我們尋找關注的社會議題,認識它、理解它、參與它,藉由自己的專長為社會帶來價值。知黑守白,與人為善。

Tammy 送給每個人一句值得思慮的話:「在正確和仁慈之間,選擇仁慈。」

 

20180721_簡報小聚.jpg

本文作者:BFA 編輯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簡報小聚 #37 2018 年 8 月聚會

8 月 16 日|職人簡報交流聚會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結構企劃 #視覺呈現 #訊息傳遞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