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Events

簡報小聚 #29 2017 年 12 月聚會|體驗簡報中的五感-聖誕限定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邏輯結構 #視覺設計 #訊息溝通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

BFA 簡報小聚官網:http://www.beforafter.org/
BFA 簡報小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eForAfter.org

本期嘉賓
周佑庭.001.jpeg
  • Before Speaker

周佑庭 Emma / 營養師;佰研生化科技 組織培訓主任

每個人知道我是營養師後,第一個問題:「這個可以吃嗎?」我的回答也總是:「當然可以!」不論健康、減重、增肌其實很容易,最困難的是如何維持。飲食是一種習慣,習性卻非一時半刻能夠改變,我極度熱愛美食,希望每個人掌握判斷力來享受食物的樂趣,讓飲食管理自然地融入生活!

 

食物的樂趣在於吃

想維持體態時會想著忌口節食,不過總被嘴饞的慾望給擊敗。

佑庭是一位營養師,身旁的朋友在做飲食管理時多是限制飲食,佑庭總會告訴朋友們:「可以吃」。想要維持體態,降低少量的熱量攝取會比大幅減少的熱量來得更持之以恆。

王偉勳.001.jpeg
  • After Speaker

蘇煒翔 / justfont 共同創辦人 & 品牌經理

主要負責營運 justfont blog 以及「字戀」等品牌自有媒體通路。2014 合著《字型散步》成為暢銷書,踏上講者生涯。2015 年負責金萱字型募資專案,以至於 2017 入選 Forbes Asia 30 under 30。而私下只是個想要躲在無人認識之處 Netflix and Chill 的阿宅。很喜歡研究故事,也很喜歡說故事,希望這個社會有更多好故事。

 

字體在公共領域中的重要性

煒翔於 11 月擔任 Before Speaker 分享字體的實務應用。以大量的字體比對,引導非設計相關產業的朋友意會到「字體在不同情境的相容性及加乘效果」。

桃園機場的指標選用新細明體有什麼可以探討的地方?不美觀、可視性低
12/21 煒翔和大家分享 #字體選擇在公共場域的重要性。字體的選擇須考量:現場環境光、風格、媒介和科技,方能找出適宜的字體。

更新時間.002.jpeg
  • BFriend

Max / 群暉科技產品經理

Max 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行銷碩士與國立中央大學資工學士學位,2013 年起於群暉科技擔任產品經理,專注於軟體用戶經驗設計,於 2017 年轉任產品行銷經理,主導辦公室協同合作軟體市場分析與行銷策略,入行後上台簡報次數逐年攀升,深信簡報這件事情沒有極限,無論做了多少次簡報永遠都還有學習的空間,大概已經成了一種職場信仰。

 

開啟話題 建立連結 提升溝通影響力

開啟話題就像陌生開發,好似有個門檻讓人難以開口。
運用「搭訕」的溝通技巧,能夠為職場的影響力有所提升。
Max 將於 12 月小聚跟大家分享如何開啟話題,與陌生人建立彼此連結。

更新時間.001.jpeg
  • BFriend

Phoebe / 群暉科技行銷專員

大學時學習語言和文學;研究所時鑽研語言教學和認知語言學,並出於對語言和溝通機制的好奇心,開始接觸溝通障礙領域。現於群暉科技行銷部服務,對人與人,及人與物間訊息的交流深深著迷。

 

音頻 影響溝通傳遞成效

口語表達是簡報演示的重要一環,依據聽眾需求調整內容,瞭解聽眾組成進而調整音頻,也能夠在溝通上達到更好的傳遞效果!

對耳朵構造有所研究的 Phoebe,12 月小聚與大家簡述耳朵構造,耳朵除了接收聲音還有什麼功能?同時分享與年紀稍長的長輩對談、匯報時需壓低音量,還是提高音頻才能更加有效傳遞訊息。

  • BFriend

施凱鈞 Johnny / UNICORN Co-Founder & CEO 

UNICORN 獨角獸男性保養創辦人暨執行長。帶領團隊參與台灣最大的新創育成中心 Appworks(#9) 與矽谷知名加速器 500 Startups(B19)。UNICORN 於 2015 年 6 月正式推出,創造話題性商品 -U 微笑動感俏臀膜打開男性保養市場,台灣在地化生產並且透過品牌電商的銷售模式將品牌服務推至台灣、大陸、東南亞等。

創辦 UNICORN 之前,經歷兩家公司,於東聯化學擔任化工工程師,參與三億美金建廠投資案且協同瑞士原廠進行技術合作,年產數萬噸清潔劑原料並協助管理工廠、建立生產 SOP、生產排程。之後參與家族企業喬元科技擔任總經理特助,協助整合生產資源、進行產品 QC 規劃。Johnny 擁有臺灣元智大學化工與材料科學系學士學位。

 

登台猶如製酒 數次練習成就完美基調

500 Startups Demo Day,匯集了來自全世界的優秀新創團隊。Johnny 在今年年初登上 500 Startups 的舞台,簡報時間僅有 150 秒,Johnny 完美的運用兩分半的分享,獲得台下的歡呼、鼓掌。

Johnny 提到:登台前的練習,到完成登台的演出,就像釀酒到調酒的過程。需要經過多次的沈澱換桶後的結晶、摔了多少次杯子後呈現出的完美基調。

更新時間.004.jpeg
  • Pro Speaker

王偉勳 Aki Wang/Indulge Bistro 餐酒館 Founder

Aki Wang,19 歲獲得起瓦士雞尾酒世界大賽冠軍,接著分別於 2000 年及 2007 年再度獲得世界調酒冠軍。Aki 為世界唯一榮獲三次世界大賽冠軍的調酒師,並在同年獲得世界及亞洲 50 大酒吧殊榮。調酒生涯邁入 21 年,被稱為「華人雞尾酒教父」。

 

調飲與品飲的藝術是人生經驗的濃縮

雞尾酒的歷史有 20 年之久,是相當有深度的一種酒。面對品酒者,Aki 喜歡以輕鬆的方式讓客人舒服地選擇酒類。

「調飲需要來自各領域的知識,調和是種關乎理解液體的技術,懂得品飲其背後長時間累積的文化涵養即是一種藝術。」
12 月小聚,Aki 將以 bartender 的身份貫穿主軸帶給大家更精彩的分享。

全新簡報交流體驗
Monthly Event
Agenda
Office 365.001.jpeg
Speaker
connection
票價.jpeg
宣傳照.001.jpeg
如何參加

活動時間 ► 2017/12/21(四) 19:00 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 ► 台灣微軟辦公室,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19樓(近捷運市政府站 3 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