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Events

簡報初心者的冒險南國篇 #破碎的邏極石

  • 好日光景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 84 號 3 樓 Tainan City, Taiwan (map)

旅途尚未結束,勇者前往南國討伐魔王餘黨,途中誤觸「邏極石」,石頭從中心破裂,勇者也被傳送到世界初始的紀元。眼前所見天地混沌、日夜未開,不見五指的黑闇中,勇者必須找到修復「邏極石」的方法,才能讓世界回到軌道,正確的繼續前進。

邏輯是商業溝通的基本,也是核心,欠缺邏輯的簡報不僅無法達到目的,也會可惜聽眾的時間。簡報小聚臺南場「簡報初心者的冒險南國篇 #破碎的邏極石」,學習如何掌握邏輯,以終為始建立整體的簡報架構。

 

 

▍關於簡報小聚臺南

簡報小聚臺南是由 BFA 簡報規劃,自 2019 年上海特別場後首度至臺南舉辦的簡報主題活動,期待透過 BFA 簡報在商務溝通領域積累的知識與經驗,邀請企業等級的簡報講師、資深顧問、各領域專業人士一同參與,以主題分享與座談的方式進行,並搭配現場教學,替臺南的職場工作者挹注嶄新觀念,提升簡報溝通力,展現價值。

 

▍關於簡報小聚

 
 

簡報小聚始於 2015 年,是台灣首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簡報溝通社群活動。每月一次的簡報小聚,內容包含「簡報問題交流」、「主題講者 」、「簡報實戰教學」與「著場簡報人」等環節:

簡報問題交流

邀請觀眾填寫「簡報九宮格」,分享九個與簡報溝通主題相關的經驗,讓交流聚焦在「簡報」。

主題講者

我們相信「高手在民間」,邀請各領域的簡報愛好者登台分享,用 20 分鐘的時間分享商務溝通相關知識、故事或經驗,再由 BFA 簡報顧問群現場分析講者使用的簡報技巧與實際落地運用的場景。

簡報實戰教學

剖析職場溝通常見簡報情境,由 BFA 簡報顧問群進行簡報教學或知識分享,提供職場人士帶的走、用得上的簡報溝通技巧。

 

▍活動流程

Part1 | 簡報九宮格 

Part2 | 主題講者分享

Part3 | 簡報實戰教學

Part4|現場自由交流

 

▍主題講者|芥末黃 / 療癒收納 整理師

台南在地的居家收納整理師,提供客戶到府收納整理服務。因為整理了解自己,現在被各種心愛的物品圍繞生活,充滿幸福療癒感,想把這份暖暖的心情傳達給你,一起擁有美好日子。

經歷 :
整理師經歷 4 年
現任 Re Life 整理收納學院南區整理師
2022 年通過中華心希望整理顧問協會認證
目前服務超過 350 個家庭
整理過花店、手工藝工作室、甜點工作室、美甲工作室⋯等商業空間


分享主題

芥末黃老師將分享整理師的工作日常,以及透過整理看見的人生故事,擁有想要的生活。

 

▍主題講者|李明芬 (Usn Lee) / 醫學物理師 aka 輻防師 aka 簡報講師

全職的斜槓醫療工作者,白色巨塔裡的極小眾職類,專業是醫學物理與放射科學。從製作有趣科普的輻射安全知識出發,結合媒體識讀的時事議題,除了醫院和學校單位的演講邀約,擅長客製化共感教材,演講特色是專業度高感染力強的熱血簡報。透過非營利日更的臉書社團 U 職簡報設計日常 ,收集素材分享創意,維持幽默的核心價值,傳遞快樂風格富含知識的簡報能量。

經歷 :
臨床醫學物理師資歷 13 年
曾任中華民國醫學物理學會理事 / 公關副主委 / 口試委員
簡報授課經歷包含醫院師培課程、學校教學助理研習、醫藥領域、實驗動物講師培訓

分享主題

李明芬 (Usn Lee) 老師將分享「斜槓醫學簡報」的三大關鍵重點

核心:過濾資訊源 建立梳理力
聚焦:圖文處理好 時間不內耗
美感:醫學是本體 視覺是老大

李明芬 (Usn Lee) 老師會使用幽默風格詮釋醫學簡報的呈現與製作心法,透過自己超過 30 堂課、5000 人次線上及實體授課的經驗,分享自己在呈現上獨特學習視角的醫學簡報新思維。

 
 

▍活動剪影

 

▍關於 BFA 簡報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致力於為職場人士提供最好的溝通學習與分享平台,喚醒每個人的職場影響力,提升華人整體簡報水平。在 BFA 簡報線上平台,整合華人世界最負盛名的簡報專欄,更與眾多國外媒體合作,將他們最好的作品翻譯成中文以饗讀者。線上平台之外,BFA 簡報也會定期舉辦線下聚會,透過實體活動讓簡報同好相互交流。BFA 簡報期許未來成為華人世界最好的簡報溝通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