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A 簡報

View Original

顏色搭配靈感看這50個精彩範例就夠

讓簡報設計看起來生動的一個重要關鍵,就是選擇正確的顏色搭配。然而不論你希望藉由壯麗的風景、浪漫的落日或色彩鮮豔的活潑景象,引起觀眾的共鳴,都需要配合長時間的練習和經驗,才能找到最完美的色調搭配。

為了大量節省各位的時間和精力,我們製作一系列顏色搭配組合,讓所有人都能自由使用。這些顏色組合已經在 Visme 上開放。你可以輕易藉由以下動畫提供的方式,將這些顏色組合使用在自己的設計之中。

了解如何將 Visme 的顏色組合套用到你的設計中之後,來看看下列五十個我們特別為你準備的吸睛顏色組合吧!

顏色搭配範例1. 藍色夕陽

生動的黃色和橘色,混合中性的深藍色和搶眼的橘色,適合展現活力和生命力。

顏色搭配範例2. 經典重現

從帶有一點灰的青綠色,到中性深紅色和深橘色,這個多數為深色的組合非常適合用來舒緩情緒。如果需要簡單一點的設計,你也可以只選擇前三個顏色。

顏色搭配範例3. 鮮亮藍綠色

強烈鮮豔的藍色、一抹柔和的黃色和去飽和度的深橘色,比起傳統的藍色配棕色,顯得更令人興奮和有活力。

顏色搭配範例4. 沼澤上的夕陽

去飽和度的深藍色,搭配溫柔的黃色、亮橘色和亮紅色,這個多彩的組合適合輕鬆、充滿青春氣息的主題。

顏色搭配範例5. 地中海藍

這個加了灰藍色、去飽和深藍色和一抹棕色的完美組合,讓人聯想到魔幻的地中海場景,非常適合用在旅行與跟自然有關的主題。

顏色搭配範例6. 異國蘭花

一系列的藍色和青綠色,配上活潑的橘色,絕對是色彩鮮豔、充滿生氣的設計。你也可以選擇最適合你的顏色搭配,像是最上面的深藍色配上底端的橘色,會隱隱帶出異國風情。

顏色搭配範例7. 精緻而冷靜

這套組合很實用。它可以同時帶有精緻、高端文化氣息,又有種冷靜和舒服的感覺。

顏色搭配範例8. 洋紅色配黃色

一抹洋紅色結合靈動的黃色和橄欖色,讓組合充滿新鮮感且不落俗套。

顏色搭配範例9. 藍色山尖和雲朵

這一系列的藍色加上深黃色和偏亮的灰粉紅色,使這套配色可被多方應用在顯現專業和謹慎的態度。

顏色搭配範例10. 橘色落日

深粉紅色、去飽和度的深紫色結合溫柔的紅色和橘色,創造出有生命力和多彩的畫布。你可以自由運用於傳遞活力及溫暖的場合。

顏色搭配範例11. 復古:1950 年代

如果需要在簡報中流露出懷舊情懷的經典感,輕微去飽和的藍色和橘色,配上強烈的青綠色及溫柔黃,剛剛好。

顏色搭配範例12. 生動而復古

紅色、粉紅色和鮮豔的橘色配起來,既實用又吸睛。這個組合有很多不同的使用方式,比如只用前三顏色,或最下面三種顏色。

顏色搭配範例13. 裝飾品般的紅色和黃色

深紅色和一系列的黃色、橘色搭配,讓你的設計呈現大膽的個性。

顏色搭配範例14. 藍綠色和紅色

成熟水果般色彩的配色,是由藍色、藍綠色和紅色組成。如果你想要混搭這裡面的兩種或三種顏色,你可以自己創造一個調色盤,從比較專業的冷色調到比較活潑、充滿朝氣的組合。

顏色搭配範例15. 藍色毛氈苔

一系列藍色、深紅色和棕色調,組成這株肉食性植物的景象。

顏色搭配範例16. 經典 1970 年代

如果你希望帶出懷舊的 1970 年代風格,可以試著創造像是這台福斯露營車從海灘開過的場景。

顏色搭配範例17. 哥德式建築

這個諾曼地城堡的圖片顏色搭配,可以帶來沉著、專業和一切在掌握之中的感覺。

顏色搭配範例18. 火紅山景

瑞士結冰的山被雲環繞著,打造出這樣黑色和一系列紅色的效果。

顏色搭配範例19. 都市天際線

如果你正在找一個充滿生氣和現代感的顏色搭配,這一個色盤就是了!它就像一個帶著各種顏色的城市遠景。

顏色搭配範例20. 自然的優雅

這個色盤就像是優美的新娘素寫。它可以用來傳遞專業形象、謹慎的態度、現代感或自然而然的優雅。

顏色搭配範例21. 夏季莓果

一系列的紫羅蘭色,配上鮮豔的粉色和黃色,顯現出春夏的氣息。

顏色搭配範例22. 海灣的碼頭

航海系列色最適合帶出午後在碼頭邊,對坐看著浪起浪落的冷靜、安寧之感。

顏色搭配範例23. 大自然般的綠色

橄欖綠和棕色調非常適合於永續即提倡自然等相關主題。

顏色搭配範例24. 老車和牛仔褲

這又是另外一個深藍、深綠色配上溫暖黃及深紅色的獨特組合。

顏色搭配範例25. 綜合莓果

這個充滿多汁莓果的顏色搭配,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挑幾個顏色使用。比如說,你可以單純使用前三個紅色,製造出單一色系的效果。

顏色搭配範例26. 清新、振奮人心

眼前這座國家公園裡的石拱門,讓人不得不屏息讚嘆。這組配色會引起觀眾的好心情,絕對可以大量增加設計中的靈活度和生命力。

顏色搭配範例27. 安詳而放鬆

這組配色讓人想到在海灘漫步、風輕拂過髮絲的場景。一連串的綠色和淺灰色非常適合被靈活運用在不同主題的企劃中。

顏色搭配範例28. 水綠色

青綠色和藍姆綠讓人想到淺水艇、小船、深潛及大船艦。

顏色搭配範例29. 暑假時光

藍色、米黃色和棕色系,直接地描繪出一個超棒的陽光夏日。

顏色搭配範例30. 曙暮之月

在找萬聖節主題嗎?橘色和黑色互配,最適合秋天或萬聖節相關設計啦!

顏色搭配範例31. 瑞士草原

深藍色結合金和銅色,往往是官方或學校選用的顏色。但是粉紅色增加了點特別和色彩,讓你的設計就此突出。

顏色搭配範例32. 熱帶野生動物

如果你想要在設計中增加一點突出的活力,你可以將這個組合的全部顏色用上,或者一次用兩到三個(比如可以用最上面三個或後面三個顏色)。

顏色搭配範例33. 童趣

這個讓人心情愉悅又充滿設計感的組合,是由深藍色、中性紅色、亮橘色和灰橘色組成。

顏色搭配範例34. 漢堡夕日

這個美到讓人迷惑的夕陽,讓人想到深紅色、中性橘色、灰藍色和灰黃色等溫暖的顏色。

顏色搭配範例35. 掉進水裡的檸檬

利用柔和的黃色和橄欖綠,配上黑色和灰紫色,你的設計會變得大膽且吸睛。

顏色搭配範例36. 激發靈感又浪漫

這張讓人屏息的夕陽美景,就是這深粉紅色、紫色和紅色的來源。

顏色搭配範例37. 河岸邊的倫敦

雖然這組合基本上是棕色、橘色和灰紅色,它依然可以被用於一個單色系主題。

顏色搭配範例38. 黑色和亮橘色

這個高度對比的組合包括了一系列橘色、黑色和深灰藍姆色。

顏色搭配範例39. 印度田園

一系列綠色和亮紅色的組合靈感,是由充滿異國情調的影像所激發的。

顏色搭配範例40. 爵士之夜

選兩個或三個顏色,替你的設計加點個性吧!你可以選最上面兩個加上亮灰黃色或者選倒數三個顏色。

顏色搭配範例41. 明亮且有活力

如果希望傳遞活力和親切感,這個亮色系組合就可以做到!上面幾個冷色系的顏色完美地跟下面的溫暖紅色互補。

顏色搭配範例42. 大地般的自然氣息

充滿葉綠色和棕色,非常適合有關環境、永續、自然和野生動物的主題。

顏色搭配範例43. 捷克式建築

這個很有特色的色盤,有股歐洲看見的建築外觀懷舊感。你可以一次使用全部的顏色,或兩到三個顏色。

顏色搭配範例44. 藍色調

如果想要抓住人們的注意力,快來用用看這個一系列灰色搭配柔和藍色的組合。

顏色搭配範例45. 萬花筒的幻覺

萊姆綠結合棕色和桃色,這個組合可以被拆成兩到三個不同的搭配。

顏色搭配範例46. 冬天的穀倉

設計要突出,使用這一套加了冷調藍色和特殊深紅色的組合就對啦!

顏色搭配範例47. 明亮且果香四溢

同時包含了冷色和暖色系的組合令人開心,且適合用於與飲食和養生主題。

顏色搭配範例48. 紫色蒜頭

強烈的紅色與亮灰洋紅及帶點灰底色的深紅色互補。

顏色搭配範例49. 大自然的顏色

一系列藍色和咖啡色,讓整體畫面非常吸引人。它適合用在傳遞持久性、公開性和可靠性。

顏色搭配範例50. 富麗堂皇的東方建築

亮紫色、藍色和灰色系的橘色,搭配上深藍和強烈的橘色,可以增加這個組合的生命力。

 

本文出自:Visme 原創作者 Nayomi Chibana

原文連結:50 Beautiful Color Combinations (And How to Apply Them To Your Designs)

責任編輯:BeForAfter 編輯室

See this gallery in the original post